第四十一章 录音室里录《童年》~(2 / 3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  话落的时候,宁教授还拿起了旁边桌子上的一张纸,看到是打印出来的《童年》曲谱后,便不管和磊、常磐他们,盯着曲谱看了起来,过了足足十几分钟,心里面才感叹了一声——好歌!
  这首歌,要比邓老那首歌更好!
  ……
  “老舒,你怎么把宁教授也喊来了?”
  “就是啊!有宁教授在,我们几个全都要状态不佳了。”
  “看到宁教授我心里面犯怵,贝斯都会走音啊有木有~”
  “说好当一辈子好朋友,你却偷偷坑我们……”
  “……”
  隔音间里,几个人挤在舒泓明身旁抱怨着。
  舒泓明无奈地笑着解释道:“这不是半路上碰上了嘛。而且,有宁教授帮忙把关,录出来的效果,也能更好一些。”
  “哎……这倒是。”
  和磊他们点头——宁教授的专业水准,他们还是承认的。
  接下来,几个人从舒泓明这儿敲诈了一顿饭后,这事翻篇,说起了伴奏编曲的事。
  童年的伴奏,总体上来说清爽、干净,并不需要有太多的乐器,吉他、贝斯、架子鼓就足够了。
  和磊他们也分析过这首歌的主题和立意,在伴奏编曲上的看法,和舒泓明的想法差不多,商量了半个小时,很容易就统一了意见,准备开始录伴奏。
  这次录歌,可不像是当初录《一年级》的时候,只为出个能听的小样儿,伴奏、演唱一起来。
  这次的《童年》,是要好好录制的,说不定还得一句一句抠着来,当然得先把伴奏准备好。
  或许是因为有宁教授在缘故,和磊他们录伴奏,居然一点错都没犯,一次搞定。
  舒泓明把伴奏听了一遍,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。仔细一琢磨,舒泓明忽然想到,在《童年》的伴奏里面,似乎并不仅有着乐器,还有一些其他辅助——像是甩响指、吹口哨等等。
  这些都是学生时代耍帅装酷的小习惯,虽然在老师、家长眼里面属于绝对的“坏孩子”,但要是添到了伴奏里面,却能增色不少。
  毕竟,那些就是没心没肺、无忧无虑的童年啊!
  甩响指,和磊、常磐他们都会,吹口哨什么的,更是简单,舒泓明让他们把这些加了进去,录了两遍,伴奏就定了下来。
  大米一直在旁边找状态,伴奏好了,就该她上场了。
  带上耳机,拿着话筒,大米听着伴奏,带点萌萌的声音唱了起来:
  “池塘边的~榕树下……”
  “停!”第一句还没唱完,舒泓明直接喊停,“调子起得低了,而且感情也不到位。大米,你唱歌的时候,要自己代入歌词里面,知道吗?”
  “噢!”大米应了一声,然后闭着眼睛想了一会儿,才又对舒泓明道,“好了,大舒!”
  “嗯,小贾,放伴奏,再来一遍!”
  “好嘞!”
  想要真正地录好一首歌,真的不是什么简单事儿。 ↑返回顶部↑

章节目录